泡泡没使劲

教练,我想打篮球。

【米英】孤独星球 3

当我告诉你我的希望沉没在什么地方的时候,你不该回答我它们葬身的深渊有多么深。
——《特洛伊罗斯与克瑞西达》第一幕第一场


Chapter 3: Has Man a Future?


这个星球没有卫星,晚上没有月光,人造光源交相辉映,几乎让人忘记怀念月亮。现在是凌晨1点,周围的店面都关门了。亚瑟和阿尔弗雷德晃晃悠悠地走在小路上,路上的照明还算清净。

阿尔弗雷德环过亚瑟的肩膀,给他一些支撑。

“我没喝多,你不用这样。”

“哦。”阿尔弗雷德并没有表现出要放手的意思。

亚瑟抬起头望向天空,“你知道吗?月亮上真的有月乳,有一种小精灵就以月乳为食。可是再也看不见了,再也没有什么……月亮的距离了。”

“那你吃过月乳吗?”

“有些腥,不如奶酪好吃。”亚瑟轻笑一声,“嗯我只是……”

“你只是怀疑你自己了。”亚瑟沉默不语,阿尔弗雷德接着说下去:“曾经我们的血肉铺满整个大洲,我们有国民,土地,现在我们只以信仰为食。靠什么让人类重新信仰我们?莎士比亚吗?还是海明威,菲茨杰拉德?”

“我们没希望了吧。”

“嗯,没有了。也许还有,我不知道……”

“没想到能听你说出这种话。我以为……”

“你以为我会哈哈大笑,说你想什么呢,hero我就是希望。”

“不想当英雄了吗?”

“怎么可能?我曾经是英雄,就永远是英雄。只不过英雄并不代表永恒的希望。”

“我活了这么多年,还是有太多事不明白。”亚瑟感觉到阿尔弗雷德收紧了圈着他的胳膊,“我什么都不明白。我们为什么会被赐予人身?一具肉体特有的情绪,激素,感觉,感情都在我们身上奔腾,而国家的意志和人民的信仰又是如何变成这肉体上的一切呢?这太荒唐又太真实了。”

“至少我们现在还存在,就在这里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快到家了。”

“是到你家,谢谢。”

“跟我还分什么你我,走咯。”

跌跌撞撞的上楼。开门。关门。两具身体迫不及待地凑在了一起。唇对唇,舌对舌,彼此交换着酒精的味道,苦的。

一边吻,亚瑟的手一边脱阿尔弗雷德的衣服,一会上半身已经脱干净了。另一具身体传来的温度甚至有些烫手。

“我真不知道你今天到底是真喝多还是假喝多。”

“都他妈给你说了我没喝多。赶紧上床!”亚瑟迅速把自己的衣服仍在一边。阿尔弗雷德扑上床,亚瑟迅速压在他身上。“躺好了,今天听我的。”

隔着胸膛感受到心跳,隔着空气倾听到呼吸,温度融化在贴合里。

亚瑟握着阿尔弗雷德的那话儿,“哟,这么快就硬了。”

“要不然多不给您老面子啊?”

“那你可给我立好了。”

亚瑟坐了下去,开始上下律动。阿尔弗雷德一把捞过他的脑袋,两个人又吻在一起。

“轻点儿。”

“不如你先轻点儿。”

一场末日的狂欢。

一个悠长的梦境。

一次遥远的回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“所以你也是被想象出来的?”对面站着一个红发年轻人,脸上有些雀斑,一身绿衣服,带着个绿帽子。

“我不知道,从我有记忆以来我就一个人在里游荡了。”亚瑟看向自己,还只有三四岁的小鬼那么大。

“你好像是我们中的一个,也好像不是。”

“你们?”

“我们就是你们所谓的神,妖精之类的东西。靠人们的信仰为生。”

“妖精……”

“他们相信我们的存在,向我们献祭,膜拜我们。我们为他们提供他们所需要的保佑。比如说,好运气,好收成之类。”

“你们真的可以做到?”

“有时能。就像风,能带来好运和坏运。如果付出足够的代价,神明的庇佑就会变得更强。”

“献祭……”

红发男子咧嘴一笑,“献祭会大大增强我们的法力。人们将海里捕获的第一条鱼留在岸边,将秋天收货后烤出来的第一条面包留在地里,每天晚上把最香滑的一碟牛奶放在后门外。”

“这就是你们的食物了?”

“味道很不错的。小家伙,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我……还没有名字。”

“我想你以后会有的。我叫比奇斯。交个朋友?”

“哦你好,比奇斯。”

比奇斯揉乱了他的头发“我把这把弓给你,防身用。”

小小的亚瑟接过红发男子的弓,男子又递给他几根箭,“你会交好运的,你会变得很强大,我有这种感觉。现在我们来玩射箭游戏吧!”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“……死亡的时间到了。”

亚瑟睁开眼。

阿尔弗雷德转过头来,“哦唷,醒了啊。”他转回头去,看着屏幕里的仿生人闭上眼,叹到:“《银翼杀手》,真是好片子,百看不厌。”

“看过,记不清了。”

“你应该再看一遍。或者,我陪你看。”

“你从哪搞到这么多老片子?”

“网上咯。我就是在老电影交流揭示板认识的汤姆。”

“喔。我不喜欢虚拟聊天室,弄的跟真的似的。”亚瑟看向窗外,难得的晴天。幽蓝的色泽,笼罩在灰黑的建筑物之上。

“我看见太空战舰在猎户星座肩旁熊熊燃烧。我注视万丈光芒在天国之门的黑暗里闪耀,所有的这些瞬间都将在时间里消失,一如雨中之泪。”

亚瑟斜了他一眼:“你中二病还没好?”

“这儿真的很像银翼杀手的世界。”

亚瑟又看向外面出了一会儿神,转头发现阿尔弗雷德已经爬上了床,蓝眼睛定定的盯着自己,说:“你爱我。”

“闭嘴。”

“我就是知道。”

“你早该知道。”话尾的余韵被吻堵住。空气的流动变了,有细小的跳跃从表皮直达心里。

阿尔弗雷德停下来摸了摸亚瑟的额头,“你在发烧。”

“哦。”亚瑟的声音很闷,他顿了一下,说“我很害怕。昨晚上喝酒的时候,我突然忘记女王陛下的样子了。而且……”

“而且?”

“我最近总是做奇怪的梦。”

“能讲吗?”

“能是能。可是我也记不清楚了,有很多长得奇奇怪怪的人,虽然像是人,又其实不是人,大概是和小精灵一样的存在。好像之前还见到过弗朗西斯。”

“哦?”

“我想去调查弗朗西斯的死因。”

“信不过我们警察吗?”

“别扯淡,你知道为什么。”

“我和你一起。”

“可以。还有一件事。”

“说。”

“你抱得太紧了。”

“还可以更紧。”

“够了你。” 
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泡泡没使劲 | Powered by LOFTER